有时.

中考暂退,节假缘更

【添望】

有人被困在仲夏末,等他的某某


少年的梦里有大海,有日落,有蝉鸣不止的盛夏,和永不凋零的鲜花.


只是骄阳正好,风过林梢,丁达尔效应略过仲夏夜的上空,十七岁少年领略玫瑰星云盛放,于是爱意延绵,野草疯长


“江添一辈子养了两只猫,一个叫团长,一个叫望仔。一只伴随了他的童年,一只照耀了他的年少。”


夏天还有好多个,但那一年的夏天却是再也回不去了,那两个恣意张扬的少年都永远留在了那个盛夏啊


蝉鸣微闹,白马梧桐,十七岁那年,有人困在仲夏夜的荒原,等待着某某的出现。梧桐絮又满天,荒草早已连天,光从梧桐的缝隙流转而过,仲夏被千百次念读过的某某,在流年蹁跹里悄悄被时光镌刻,这一年他们正当年少.


“三号路依然长的没有尽头,梧桐树荫枝繁叶茂,有那么一瞬间,几乎让人生出一种错觉,仿佛他们还在附中,只是放了一场悠然长假”


年少不复,少年依旧


盛望吃了一颗坏樱桃 苦了一整个夏天 从此三号路看到了尽头 梧桐阴也不在枝繁叶茂 没有哪个夏天的蝉鸣像那年一样 有人被困在仲夏末 等待着他的某某”


“这个学校也有跟附中相似的梧桐道,烈阳穿过宽大的枝叶投照下来,亮得刺眼。转眼又是一场盛夏,但他再也没听过那样聒噪的蝉鸣了。”


“人间盛繁望尽处,故里江畔添新格”


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

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


幸好啊,季寰宇的未来里没有杜承,但盛望的未来里有江添


江添靠一段音频熬过了六年 那望仔那六年又是怎么熬过去的……


盛年不负少时望,江城弄堂花又添


某某看的时候眼泪还没怎么流,倒是每次回忆的时候泪珠子忍不住就出来了,少年被困在了仲夏末,连带着我也走不出了


其实想来刚刚好,江添的妈妈刚好放下,盛望的爸爸刚好接受,盛望刚好成熟,明明一切都很好,但还是充满心酸


细思起来,他们只谈了一个月恋爱,却都想对方五年


盛望的毕业照,江添缺席了

一个齐嘉豪,把两个相爱的少年分隔六年,六年意难平也刚刚好,江添刚好温柔,盛望刚好成熟,江欧刚好接受,盛明阳刚好理解,明明一切都刚刚好,但还是充满心酸


“丁老头固执了一辈子,他固执的帮两个小孩守住了十七岁的夏天,固执的守住了梧桐外的一片蝉鸣。”


齐嘉豪轻轻松松两句话,毁了两个男孩的青春


江添在18岁那年弄丢了他喜欢的某某

盛望在24岁那年活成了他藏着的某某


“夏天的樱桃容易坏,盛望运气差,吃到了个苦的,这一苦,就苦了七年”


江添恐同,不恐盛望。他心心念念只想每天给他的望仔带一瓶红色罐装旺仔。

盛望笔直,只弯江添。他心心念念只想每天搂着他的添哥美美的睡一觉。


给某某的第七年!我的添望啊啊啊啊我真的太喜欢了!真的看一次心疼一次!


江舟添盛望,白马弄清堂。

你的盛年望之可及,我的江海浅淡云添。


“总会有人不得圆满,寻不到万家灯火一盏。”

盛望在十七岁那年得到了他的某某,稚嫩而又纯粹的喜欢着他的少年。

却又在那年弄丢了他喜欢的某某,于是某某也不再是某某。


——他们说过我喜欢你,却没说过我一辈子都喜欢你,一辈子太长了。

所以没有人能知道后面会发生的一切变故。

明知这档事迟早会戳开,却又未曾想到它来得那么快。

明明谁也离不开谁,谁也放不下谁,却还是被迫做着离别的选择。

他们明明才只有十七岁。

他们相遇在蝉鸣聒噪的夏末,终于黄叶漫天的秋季。


江添在陌生的城市远离了一切,内心却固执的念着他的望仔。

他放下了曾经的一切,只带走了那只猫,却给他取名望仔。

你看,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我还可以一声一声喊你的名字。

好像我们从未离去。


盛望独自一人在岁月里挣扎成长,守着江添原有的生活痕迹,

哪怕对方后来从未回过消息,却还是固执的一条一条的给他发着祝福。

因为他还是喜欢他。

所以我活成了你,好像我们一直在一起。


——关于分别书里只用了很小的一段篇幅,所以没有人能知道那七年的难熬与痛苦。

明明现代通讯那么发达,他们却还是在人海里丢了联系。

重逢来的很意外。

却在对视一眼又让彼此定了心意。

喜欢你是本能,不动摇是选择。

因为我还是喜欢你,所以故事可以继续。


江添看着他的少年在一片喧嚣热闹中安静沉稳,

于是会用他的温柔去找回他原有的那一面。

我们可以更成熟的拥抱彼此。

但我们错过的却终究是错过了。

但多年之后他们越过世俗可以尽情的相拥。

可以不用再小心翼翼。

这不是故事的重新开始,而是故事的继续。


他们还有很多很多年可以慢慢的填补那些空缺。

他们真的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

这七年真的很漫长,也可以改变很多,

但永远不会变的是藏在内心深处的爱意。

过去的他们或许留在梧桐落的某个角落。

但现在的他们一定会带着光向未来走去。

逝去的是轻狂姿意的少年时代。

迎来的是充满光亮的,没有任何阻挡的未来。


他们走的路一定会一直人声鼎沸,繁花盛开。

无论年岁,他们都永远带着光。

他们相逢在最好的年纪。

重逢在可以好好许诺一辈子的七年后。

“总会有人求得圆满,再添上万家灯火一盏。”

江添盛望要一直一直幸福!!!!!

你们就是我的光


是万家灯火,是喧嚣人间。

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这两句莫名配……


后来,人间四季流转。少年无遗憾,登上了顶端,寻到了港湾。找到唯一答案,找回了留在十七岁夏末的某某,添上了万家灯火。此后彼此相拥,星火绚烂。


“人间转了四季,他们还是在一起。”

这一句话包含了好多情感,貌似他们从未分开,貌似梧桐外一直存在着两位少年的背影,貌似江鸥盛明阳从未反对过,也貌似江添从未成为盛望口中无法述诸于口的某某,好多的貌似,好多的遗憾,五年,说来只需要两个字但是却包含着盛望的好多思念,江添的好多无奈,以及互相等待时的期盼。


开头:那年夏天的蝉鸣比那一年都聒噪,教室窗外枝桠疯长却总挡不住骄阳。 结尾:人间骄阳正好,风吹树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十七岁那年,蝉鸣声响,白马胡同。

十七岁少年,轻狂奔跑,仲夏荒原。

他们发着光也流着汗,

他们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

烈日骄阳并肩穿行,长风吹过野草连天


“齐嘉豪在自己坠落深渊的同时把那两个发光的少年也拽了下去”


“哥,你看,又有小姑娘为我们那几年掉眼泪了。” 


“江苏有附中。” “江苏有喜乐饭店。” “江苏泰州堰区有一处地方叫白马弄堂。” “江添盛望他们的爱情被事实验证。”


“他从来没得到过什么,好不容易攥了罐热牛奶,所有人都逼他倒掉”。


“江添不再是哥哥,也不再是男朋友 兜来转去  又成了盛望不知该怎么称呼的人,又成了无法述诸于口的某某”


他走了很久,某一瞬间茫然回头的时候,突然发现所以悲喜好像都停留在那个聒噪汹涌的夏天”


江添恐同是真的,但是他爱望仔也是真的


盛望吃了一颗坏掉的樱桃,以至于整个夏天都是苦的,少年的青春成荒原,差一点,他们就在世俗的手上一败涂地


"我愿永远臣服于木苏里笔下的某某"


“十七八岁的情窦初开, 喜欢如同树上的青梅正酸涩; 二十四岁重逢之时, 余生如同椰子那般的甘甜。 如果盛望是江添的荒原心动, 那江添就是盛望的故里依存”


“我贪恋的人间烟火,不偏不倚只是两个白马弄堂里的少年。”


江苏真的很令人向往,我的意思是那里有我爱的江添盛望“


我已经抓到你了,所以你不能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


”如果爱是甘拜下风,我为江添盛望跪一万次都不够。


他们的故事永不完结,我爱的少年永远热烈。


“人间四季又转了好几轮,他们还是在一起”


以梧桐为祭祀,我向神明许愿,江添盛望岁岁平安.


1996年1月27日 江添来到了这个世界

 1996年12月4日 盛望也来到了这个世界 

2013.8.8 他们初遇的那天

2013.8.12 江添拿盛望的笔 

盛望叫江添进门


旺仔是甜的 望仔是添的       

你问我为什么句尾不打句号,因为他们的故事永不终止


“等到下一个仲夏夜,建一所学校叫江苏附中,再种一片梧桐树林,再修一条长街,长街的前沿立起白马堂里面一定有我心动的某某,蝉鸣不断,浪漫不减”


江舟菱歌并蒂盛,添星几点痴人望,爱恨绵长笑暮霭,盛开池塘入花江,望尽秋月寒衣添。 江添盛望的爱不仅藏头也藏尾


江添用一生去了解盛望,我只能读完437995字,了解你们的性格和故事,只是很遗憾,喜欢的你们,永远见不到.


“初三体检,视力就掉到了4.8。后来我保送高中,提前放假,等高一一开学,视力就恢复5.2了。呵……假性近视,纠正一下就好了,所以别担心,很快就会好的。”——《某某》


盛年不负少时望,江城弄堂花又添 


耳机里放着第七年,在那里放一罐旺仔,这也算是,祭奠了青春。


仲夏,枝桠,烈阳,初遇,心动,相爱,流言,分离,流年,苦夏,荒野,重逢,年少,一生. 这就是《某某》


A班窗外的梧桐树的树梢闪着光,教室里少了一个人,我分不清那个少年叫江添还是盛望,那教室里坐着的人名字叫盛望,却越发的像江添,也许那个梧桐外消失的,不止一个少年吧江舟添盛望,白马弄清堂。人间依稀还盛望  故里夕阳江又添


薄荷 山楂 青梅 樱桃 椰子 蝉鸣 聒噪 仲夏末 十七岁 夏末惊蛰 冲动 野草 荒原 苦夏 酸涩 流年 重逢 旧情 胡话 开口 松动 故里 人间


齐嘉豪的一句话 让他们分开了六年

再次见面 盛望吻了江添六次

他们不在是18岁 却永远怀念盛望的17岁


几个20多岁的男人

脱了外套 卷起袖子 在附中打起了篮球

他们好像还在附中上学 还是那年的18岁

他们早已经不是18岁 却依旧是少年


“我的骨骼说 我还爱你”

 “3号路依然长的没有尽头  梧桐应还是枝繁叶茂”

“人间骄阳 刚好风吹过林梢 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某某不是让人能够大哭一场或者是发一次烧就能够把病毒带走一样的张扬的痛,而是那种留了一把锤子在你心脏上,时不时轻轻晃动一下,痛得细细密密,你找不到源头在哪,却又无处不在”真的让人忘不了。


愿我和我喜欢的某某,虚掷一往无前的孤勇,捱过颠沛流离的寒冬,在得偿所愿的梦里紧紧相拥


他们的故事永不完结


我爱的少年永远热恋


嗯,只是放了一场悠然长假


最遗憾的是那年的毕业照里少了个江添,多了一场离别,他的青春也不再完整


A班窗外的梧桐树的树梢闪着光,教室里少了一个人,我分不清那个人叫江添还是盛望,那教室里坐着的人叫盛望,却越发像江添,也许那个梧桐外消失的不止一个少年吧


江苏附中在南京,喜乐便利店旁边是三号路,三号路附近真的有明理楼和梧桐荫,旁边就是弄堂巷,江添盛望是不是真的存在。

江添说的是“望仔,我们和好好不好”,而不是“我们复合好不好”,他们没有分手,只是因为一点意外分开了五六年,他们从未分开


仲夏的蝉鸣聒噪燎傲,黎明的天亮被骄阳吞效,人间纷纷攘攘,迷雾出起云遥,我喜欢的人和他的某某要安好。


故事的开始,是盛望看到江添的照片占满了荣誉墙;故事的后来,是盛望和江添各占了荣誉墙的半壁江山。故事的最后,人间四季转了好几轮,庆幸的是,他们还在一起。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四季轮转,所幸他们还在一起”


“我喜欢你,所以你要被簇拥包围,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我的骨骼说,我还爱你”


“无人知晓他们在一起,但人们都曾见过他们在一起时的样子”


 有人被困在仲夏末,等他的某某                             


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

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

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梢,

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人间盛望,故里江添。


也许他们真的在另一个时空幸福得生活着,

只要你相信,他们一定存在。


其实那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蝉鸣声格外聒噪,有人被困在仲夏等他的某某。


我希望你被簇拥包围   你走的路人身鼎沸

I want you to be surrounded.The passers-by you walk are full of people.

也希望你只属于我 我离不开你 你是我的唯一

And I hope you only belong to me.I can't leave you.You are my only one.


江添有两只猫,一只葬在了梧桐外,一只困在了仲夏夜


没有人永远十七岁  但永远有人十七岁   十七岁的江添遇见了盛望。



评论(6)

热度(1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