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

中考暂退,节假缘更

【某某阅读体】第七年 贰拾肆【完结】

三号路依然长的没有尽头,梧桐树荫枝繁叶茂,有那么一瞬间,几乎让人生出一种错觉,仿佛他们还在附中,只是放了一场悠然长假


<他们一直都在一起,从未分离>


<六年的长假吗,我也想放>


<ls脑回路清奇>


“真的有可以放几年的假吗”


“洗洗睡吧”


盛望吃了一颗坏樱桃 苦了一整个夏天 从此三号路看到了尽头 梧桐阴也不在枝繁叶茂 没有哪个夏天的蝉鸣像那年一样 有人被困在仲夏末 等待着他的某某


<后来啊,三号路没有尽头,梧桐林依旧枝繁叶茂,夏天的蝉鸣又变得聒噪,盛望走出了仲夏末,等到了他的某某>


<刀……刀子…>


<人间依稀还盛望,故里夕阳江又添>


<人间盛繁望尽处,故里江畔添新格>


<夏天的樱桃容易坏,盛望运气差,吃到了个苦的,这一苦,就苦了七年>


“回去给你买樱桃,甜的”


【江添在陌生的城市远离了一切,内心却固执的念着他的望仔


他放下了曾经的一切,只带走了那只猫,却给他取名望仔】


江添还是那副淡然的模样,好像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只有盛望知道他哥从来都是一个浪漫且细节的人


【你看,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我还可以一声一声喊你的名字


好像我们从未离去  】


“说好了啊,话说从进空间以来,咱俩都约定多少事了”


那都是他和江添对未来的期望


【盛望独自一人在岁月里挣扎成长,守着江添原有的生活痕迹


哪怕对方后来从未回过消息,却还是固执的一条一条的给他发着祝福】


“不过我们可以慢慢做”


【因为他还是喜欢他


所以我活成了你,好像我们一直在一起】


“听你的”


【关于分别书里只用了很小的一段篇幅,所以没有人能知道那七年的难熬与痛苦


明明现代通讯那么发达,他们却还是在人海里丢了联系】


“等之后出去了,我们带竹影去附中吧”


盛望正教着江竹影画画,突然冒了一句


“好”


他们默契的没有提那几年


【重逢来的很意外


却在对视一眼又让彼此定了心意


喜欢你是本能,不动摇是选择


因为我还是喜欢你,所以故事可以继续】


即使分别六年,即使相隔两地,再次重逢,他们也从未怀疑过自己和对方的爱


他们永远可以为了彼此奋不顾身


【江添看着他的少年在一片喧嚣热闹中安静沉稳


于是会用他的温柔去找回他原有的那一面


我们可以更成熟的拥抱彼此


但我们错过的却终究是错过了


但多年之后他们越过世俗可以尽情的相拥


可以不用再小心翼翼


这不是故事的重新开始,而是故事的继续】


他们独自在世间游走了六年,某一瞬间茫然回头的时候,突然发现所以悲喜好像都停留在那个聒噪汹涌的夏天


【他们还有很多很多年可以慢慢的填补那些空缺


他们真的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


这七年真的很漫长,也可以改变很多


但永远不会变的是藏在内心深处的爱意


过去的他们或许留在梧桐落的某个角落


但现在的他们一定会带着光向未来走去


逝去的是轻狂姿意的少年时代


迎来的是充满光亮的,没有任何阻挡的未来】


“哥,我们一起去看北京的风景好不好”


“带我去看看你去过的那些地方”


从高三开始,盛望的人生江添缺席了六年,那六年的空缺,他想尽可能地补回来


【十七八岁的情窦初开, 喜欢如同树上的青梅正酸涩; 二十四岁重逢之时, 余生如同椰子那般的甘甜。 如果盛望是江添的荒原心动, 那江添就是盛望的故里依存】


“爸爸,爹爹,吃糖吗!”


江竹影捧来了很多糖


江添盛望选了几颗吃了,让江竹影去分一些给其他人


他们的余生都会是甜的


【1996年1月27日 江添来到了这个世界

 1996年12月4日 盛望也来到了这个世界 

2013.8.8 他们初遇的那天

2013.8.12 江添拿盛望的笔 

盛望叫江添进门


旺仔是甜的 望仔是添的       

你问我为什么句尾不打句号,因为他们的故事永不终止


等到下一个仲夏夜,建一所学校叫江苏附中,再种一片梧桐树林,再修一条长街,长街的前沿立起白马堂里面一定有我心动的某某,蝉鸣不断,浪漫不减


江舟菱歌并蒂盛,添星几点痴人望,爱恨绵长笑暮霭,盛开池塘入花江,望尽秋月寒衣添。 江添盛望的爱不仅藏头也藏尾


江添用一生去了解盛望,我只能读完437995字,了解你们的性格和故事,只是很遗憾,喜欢的你们,永远见不到.】


“是我一辈子都写不出的文笔”


“突然有些舍不得是怎么回事”


“因为你回去就要继续接受教育的毒打了”


“你滚啊!慕姐我能留这吗”


“噗,不能,你们的故事还很长,但我们只能陪到这里了,观影结束啦,多谢大家的耐心观看,关于江添盛望比较隐私的事情,出去之后除了本人以外,其他人的记忆都会模糊,好啦,我送你们出去吧”


“江添,等放假我们去看日出吧”


“这才开学,放假太久了,这周末带你去”


“好”


“小望…小添,你们有考虑过我们吗”


这么多天来都没听过盛明阳和江欧的声音,盛望差点忘了,他爸和江阿姨还没同意


“爸,我们——”


“妈,盛叔叔,这次不管你们说什么,我和盛望的态度都不会变”


江添抢在盛望前面说出了两人的想法


“你们……唉,算了,我们也不算了,你们小情l,兄弟俩……好好过”


“爸,你同意了?!”


盛望有些意外


盛明阳瞪了他一眼,没说话


老同志的反应给盛望整乐了


“妈?”


江添看向江欧


“妈妈想了很久,我不该把你和季寰宇放在一起比,妈妈以后不拦了,你一定要好好对小望”


“谢谢妈”


慕送他们出去的时候,江添赶在最后一秒,吻了盛望,看着盛望眼里的惊诧,江添也弯了眉眼


他们往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

这篇是我第一个更的,现在完结了,还有些感慨?


完结((٩(撒Д花)۶))❀准备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